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3-03-01   作者: 点击数:  

 

根据省州县“三抓三促”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夏河县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以下简称“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要求,为扎实做好县政府办公室“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制定了实施方案。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持续深化“创一流业绩、建一流机关”活动成果,坚持不懈提能力,驰而不息转作风,优质高效强服务,全力以赴促发展,坚决当好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排头兵,努力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而接续奋斗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

——坚持政治导向,做到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位置,真正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外化于行上求实效,把学习观点与梳理思路相结合,把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瓶颈问题相结合,把学习专业知识与总结发展规律相结合,力求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三服务”发展的生动实践。

——坚持引领导向,做到以上率下。坚持以上率下、率先示范从领导干部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形成“头雁”效应,引导办公室党员干部抓学习、抓执行、抓效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真正把“三服务”水平提上去,推动各项工作创一流、树标杆。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求真务实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提高分辨率找问题、提高精准性定措施、提高责任感促落实,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聚焦落实难题抓执行,聚焦发展瓶颈抓效能,着力解决以文辅政能力不强、综合协调效率不高、督查落实力度不大、服务保障水平不足等问题。

——坚持目标导向,做到精益求精。坚持学习与提升、执行与落实、效能与发展任务一体推进、措施一体落实、进度一体调度、力量一体联动,全面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充分发扬“马上办、高效办、提前办”的作风,精雕细琢起草好每一份文稿,尽心竭力办好每一项事务,精准精细搞好每一次服务,努力把大事做精彩小事做精致

三、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三个部分,具体内容如下:

(一)主要任务

1.抓学习促提升

2.抓执行促落实

3.抓效能促发展

(二)步骤安排

县政府办公室“三抓三促”行动从2023年2月开始,12月结束,贯穿全年,分三个阶段进行。

1.动员部署(2月底前)。  

2.推动实施(3月至12月)。

3.总结提高(12月20日前)

(三)工作要求。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固化提升相统一,既认真落实《方案》明确的各项牵头任务,服务县政府抓好各乡镇各部门行动的开展;又针对自身问题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真正把“三抓三促”行动转化为“三服务”工作实绩实效。注重在行动中优化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规范,真正把行动成果固化为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同时,切实发挥推动全县政府系统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导向作用,围绕加强“三服务”能力建设,持续强化业务指导,不断提升政府系统办公室服务决策抓落实的整体质效。

相关文章:夏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