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23-03-30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夏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属正科级行政单位。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全局共有88名职工,(其中:在岗64人,帮扶攻坚队抽调15人,主任科员4人,其它单位抽调人员5人),局党支部共有47名党员(其中:下属单位党员10名)。

二、内设机构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下设公共文化股、旅游股、综合行政执法队、文化遗产股、项目办公室、财务股、党务办、政务办、电视台等股室,下设文化馆、图书馆、非遗展演公司等下属单位。

三、工作职责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关于文化、广播电视、体育、旅游等领域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县文化体育旅游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负责全县文化体育旅游、广播电视的行业管理,协调指导产业发展。

(三)综合管理全县社会文化体育事业,组织、指导文体设施建设和开展群众文体活动,不断完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管理文化体育社会团体,指导、协调开展基层文化体育工作,指导,协调全县文化艺术创作和生产,扶持示范性的文化艺术精品。

(四)执行国家、名、州、县对外宣传和旅游市场开拓、促销的方针、政策;组织全县旅游产品的整体宣传营销;开拓国际、国内旅游市场。

(五)负责全县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旅游环境综合治理、区域旅游资源联合开发;负责全县旅游总体规划,景区建设性详规,旅游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编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全县重点旅游区域和重大旅游项目规划、开发、建设及旅游资源保护工作;负责全县A级景区申报工作。

(六)负责管理旅游经营单位;负责星级旅游饭店、农(牧、藏)家乐的评定、推荐和复核工作;协调管理旅游商品生产销售、旅游交通、景区秩序、旅游安全工作;监督检查旅游服务质量,受理旅游投诉, 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

(七)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县旅游行业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实施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制度和等级制度;负责全县旅游行业自律和行风建设工作,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八)负责对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视听节目以及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机构的监督管理。

(九)负责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管理和保护。

(十)负责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组织指导监督体育训练竞赛工作。

(十-)承担文化、体育、旅游、广播电视、文物等市场的行政执法工作。

(十二)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旅游行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三)职责调整。将县旅发委全部行政职责划转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十四)承办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五)职责调整。将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全部行政职责划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四、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夏河县拉卜楞人民东街84号

联系电话:0941——7121630 传真:0941——712163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