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2023-03-30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夏河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原名夏河县招商局,自2004年6月23日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为政府内设机构。2005年7月15日,根据《中共甘南州委秘书处、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各县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州委秘发<2004>85号)和夏河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夏河县人民招商局的通知》(夏政发,<2004>31号)精神,设立夏河县招商局,县招商局为县政府独立设置的直属科级事业单位。2017年6月30日,根据夏编委发﹝2017﹞9号 文件精神,夏河县招商局更名为夏河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

二、内设机构

三、工作职责

1、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全县的招商引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指导、督促、协调和检查考核各乡(镇)及县直各部门招商引资和经济协作工作的落实情况。

2、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立项、备案、管理工作,汇总、筛选各乡(镇)和各部门报送的项目,建立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承办各类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组织签约和成果统计、汇总上报。

3、负责发布全县招商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项目等有关方面的信息。提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修改和完善意见,报请县政府审定,并抓好有关政策的兑现落实工作。

4、负责承办县政府决定的经贸工作、商品展销和招商代表团的组团、联络、洽谈工作,负责组织全县开展赴外招商引资,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经济合作的有关问题。做好签约项目的协调服务和跟踪落实,提高签约项目的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

5、负责协调各部门,认真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为外来投资者实行“一站式”服务,为国内外客商提供“高效、有序、法制”的投资环境。

6、负责协调处理外来投资者及企业的投诉和有关问题,保护其合法权益。

7、组织办理友好结对关系的建立、发展、完善等事宜,负责办理对口支援、经济协作项目的跟踪、落实、服务工作。

8、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联系方式

9、0941-712633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