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11-08   作者: 点击数:  

一、起草背景

近年来全国各地多处发生了自建房安全生产事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居民自建房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通过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逐步消化存量,坚决严控增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二、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排查摸底、排查整治隐患、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时间安排分为2022年6月底前完成对所有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等容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经营性自建房全面排查; 2022年7月底前完成重点区域、重点公共场所的经营性自建房和违规改扩建自建房的全面排查。2022年8月底前完成对排查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鉴定为D级危房)的经营性自建房整治,2022年10月底前完成所有经营性自建房排查,2023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自建房排查,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全部自建房隐患整治工作。

相关文章:夏河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