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11-08   作者: 点击数:  

一、起草背景

今年3月以来,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国务院审时度势,果断出台稳住经济一揽子6方面33条政策措施,我省按照国务院要求和省情实际,6月8日以省政府名义研究出台了《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甘南州随即根据国家和省上要求制定出台了全州的实施防范,县上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本县的实施防范。

二、主要内容

实施防范主要包括强化财政政策保障、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压实工业经济基础、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加大招商引资、着力促进消费市场提振恢复、筑牢粮食能源安全防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多措并举助企纾困、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狠抓政策落实落地等10个方面51项措施。

三、主要特点

一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要求的基础上,拿出当下能够立竿见影的具体举措,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是在针对服务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年度毕业大学生、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体,通过延期贷款、缓缴费用、减免房租、加大补贴等措施,保障困难群体渡过难关;三是各项工作措施与优化营商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适度超前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衔接;四是突出“最后一公里”,要求行业部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加大推送,推动优惠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

相关文件:夏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夏河县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