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夏河县教育考试招生委员会的通知
时间:2022-06-14   作者: 点击数:  

县委有关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省州驻夏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县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的领导,确保全县教育考试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经研究,决定调整夏河县教育考试招生委员会,具体成员名单如下:

主 任:才让南加 县政府副县长

副主任:杨海绪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当子贾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

委 员:潘德亮 县委办公室主任

扎 西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欧亚东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贡保东知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

马 强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南秀甲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娘本加 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

普华才让 县财政局局长

久美才让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交巴加 卫生健康局局长

看布加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索南才让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桑吉克 州生态环境局夏河分局局长

斗格杰 县公安局副局长

苏彤伟 县气象局局长

卡毛吉 县地震局局长

王明俭 县供电公司经理

调整后的各成员单位履行以下职责:

县委办公室负责会同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制定完善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安全保密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考务人员的保密培训教育。对考试工作中各个环节的保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负责试题(卷)保密室的检查验收和试题(卷)保密室合格证发放。

县委宣传部负责加强对新闻媒体的管理,指导新闻媒体把握舆论导向,加大对招生考试正面宣传力度。严肃新闻纪律,统一宣传口径,不得擅自炒作有关国家教育考试信息。建立新闻发布制度,对国家教育考试招生中的重大突发事件,适时、客观地向媒体和社会公布,防止炒作误导。加强对互联网的监控,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屏蔽删除互联网上诈骗、虚假宣传等有害信息,对疏于管理的网站,按有关规定及时予以处理。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期间,搜集、跟踪有关信息在互联网上的传播情况。

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负责制定、完善全县各类国家教育考试招生规章制度。统筹协调,统一调度,会同各成员单位共同做好考试管理工作。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期间,对各考点实行巡视检查制度,深入各考点靠前指导。

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协调有关部门编制上报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监督各级招生机构的收费情况。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检查招生考试政策落实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协调制定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违纪行为责任追究有关规定,监督、检查考风考纪,查处涉及招生考试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追究相关人员失职、失察责任。

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负责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考前和考试期间考场周边可疑无线信号进行监测、跟踪、定位、干扰工作。对重点考区、考点增派人员和设备进行定点监控,必要时增加便携式干扰设备,增强对作弊信号的自动搜索和跟踪压制,配合公安部门对作弊组织者及有关人员进行取证查处。加强对互联网、手机信息平台的监管和对互联网用户的管理。考试期间,协调指导手机平台运营单位指派专人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删除互联网上诈骗、虚假宣传等有害信息,对疏于管理的网站,按有关规定及时予以处理。协调有关网络运营商,确保考试期间考试远程监控巡查系统畅通,确保考生成绩查询系统畅通,确保考生填报志愿期间网络畅通。

县公安局负责配合招生考试机构做好试题(卷)运送、保管工作,确保试题(卷)运送过程、存放场所绝对安全。对重点考点增派警力,严密巡查,确保考点及周边交通顺畅、治安良好。严厉打击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格户籍管理,有效防范“高考移民”现象发生。提前部署警力配合教育、市场监管和招生考试部门,加大对利用高科技作弊的打击力度,考前和考中加强对考点周边临时租住房屋的清查,打击市场兜售考试作弊工具行为,深挖作弊幕后组织者。加强对互联网监管,指派专人24小时搜集、跟踪有关信息在互联网上的传播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删除互联网上诈骗、虚假宣传等有害信息。国家教育考试期间对城市客运车辆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会同有关部门确保交通顺畅、快捷、安全,为考生及时参加考试提供优质服务。

县财政局负责为国家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及各项改革提供财政支持。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优先解决各级招生考试机构的工作人员配备,保障招生机构有效运转。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监督建筑工地在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期间施工管理,责令各建筑工地按期停工,确保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和生活环境。

县卫生健康局负责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考生体检工作。负责考试前对考点周边及考场卫生状况等考试环境整治工作。负责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期间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配合公安部门加大对利用高科技作弊的打击力度,打击市场兜售考试作弊工具行为。加强对考点食堂和周边饮食点的检查,杜绝食品卫生安全隐患,防止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会同公安部门,严禁非正常户口迁移投机高考的行为,强化对民族成分的监管,严禁非法更改民族成分的行为,维护少数民族考生合法权益。

州生态环境局夏河分局负责监管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期间噪音源管理,确保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和生活环境。

县气象局负责国家教育考试考前和考试期间气象预报、极端天气预警工作。

县地震局负责国家教育考试考前和考试期间地震预报、预警工作。

县供电公司负责保障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期间及网上报名审核,中小学教育资格面试,初、高中填报志愿,征集志愿期间的电力供应。

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负责日常事务。当子贾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单位组成人员如有变动,报经县教育考试招生委员会主任同意后,由接替工作的人员自行替补,不另行文。

夏河县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