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
时间:2023-02-16   作者: 点击数:  


 


2月15日,夏河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全县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情况,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县“三农”和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undefined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县“两会”的安排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精会神促振兴、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谋发展,力争以首季“开门红”博得全年“满堂彩”,为聚焦聚力“十大高地”、加快建设“五大夏河”、着力创建“五个示范县”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出席会议。

undefined


杨海强总结了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特别是第一季度经济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县人社局、发改局、教科局等7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以后,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方向,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认真分析去年经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工作漏洞,从经济指标出发,以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活动开展为契机,严抓工作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鼓足勇气、加大马力、奋楫争先,以开局就是决战“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指标稳中有进、稳步提质,形成推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紧盯产业布局,紧盯发展趋势,建立健全统计数据预警监测机制,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对接与信息整合工作,主动服务指导龙头企业,加强沟通衔接力度,确保各项经济指标,数据应统尽统,统计数据数出有据、真实有效。要完全准确的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支持经济稳定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强县域”政策落实,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兼顾大众消费和小品消费两类领域多措并举,燃旺城市“烟火气”,拉动县域经济内需与文旅产业有序发展。要紧紧围绕人民至上、企业至上、发展至上、县域环境至上原则,加快谋划争取实施亿元以上的项目支撑,持之以恒在签约、落地、建设、服务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突破。要以超常规思维全力推进清洁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清洁新能源项目落实落地,着力把潜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要用好招商引资“金钥匙”、蓄足发展“活力源”,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招商引资“大突破”,更好为企业经营和经济发展助力赋能。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出政策“组合拳”,激发中小微企业内在动力,扩大产能,要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会议强调,要利用县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提升夏河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擦亮打响“拉卜楞工匠”品牌产品,将唐卡、藏香、藏毯、民族服饰和工艺制作保护好、传承好,积极研发“名优精特”文创产品,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要提升打造城市品牌,繁荣夜间经济,激活消费新动能。要高起点谋划布局产业链,不断增加就业渠道和增收途径,持续在文旅融合、牧旅融合上谋思路、想办法,要立足品牌效应,强力推进桑科现代化畜牧产业园区形成规模,持续加大“甘加羊”品牌衍生产品提升附加值,让畜牧产业成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围绕目标任务,抓项目扩投资是关键之举,要全面提速;抓工业拓增量是应有之义,要稳步提级;抓消费挖潜力是活水源泉,要快速回升;抓生产备春耕是当务之急,要全面加力;抓招商增动能是重要支撑,要精准发力;抓县域强支撑是富民之基,要突围进位;抓环境激活力是竞争之需,要持续优化;抓安全防风险是底线要求,要全面兜牢。要紧盯州委、州政府在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上确定的目标,以跳起摸高的劲头,大干快干、躬身实干,干出快马加鞭的高效率、干出千帆竞发的新热潮、干出十指弹琴的统筹力、干出冲刺起步的开门红。
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州驻夏各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