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召开2023年度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2-11   作者: 点击数:  

杨海强在全县2023年度生态

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化责任担当 分类分步施策

保障搬迁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2月10日,夏河县召开2023年度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分类分步施策,保障搬迁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可持续。副县长王林平主持会议,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相关行业部门对此次考核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补充。

会议指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对彻底改善我县群众人居环境条件、促进更好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我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用情用心用力做好2022年度避险搬迁收尾工作和2023年度前期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畏难情绪和麻痹思想,紧紧围绕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搬迁入住任务。要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把生态地灾搬迁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工作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用活用好政策,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用心用力抓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要始终压紧扛牢责任,强化工作调度,主动开展工作,自我加压、快速推进,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各乡镇要深刻认识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职人员开展搬迁工作,全面完成搬迁房屋建设并入住。加强对各乡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各成员单位之间要相互配合、加强沟通,做到信息共享、情况互通,进一步健全完善迁建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保障搬迁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可持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