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召开医保征缴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2-27   作者: 点击数:  

12月26日,夏河县召开医保征缴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王定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卫健局、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分管、业务干事及卫生院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议传达学习《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关于进一步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关于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元旦春节期间农牧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视频部署会议精神的通知》。通报了全县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和全县医保征缴情况。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医疗参保缴费工作和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和医保参保工作的重要意义,正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分解工作任务,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更是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最有效手段。各乡镇、办事处要按照“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生打苗”的要求,建立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总协调的工作专班,对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专项安排。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的具体体现,也是适应重大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迫切需求。各乡镇、办事处要正确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持续强化参加医疗保险工作的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缴费方式相结合,积极动员城乡居民充分利用移动端、在线平台、手机APP、银行网点等方式缴费,对线上缴费有困难的群众,采取基层干部代收代缴、现场办理等方式实现缴费,确保参保缴费服务便捷高效。

会议要求,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密集,群众聚集性活动增多,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强化医疗资源供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首诊负责制,加强县乡村三级救治力量,特别是重病监护救治能力建设,加大医疗机构床位、科室、人员、设备、药品等的统筹调度,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开通危急重症人员就医绿色通道,坚决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要主动采取“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最大程度减少社会感染面。要强化人群聚集防止措施,合理有序控制农牧村红白喜事、农村集市、煨桑祭祀等规模性聚集活动频次,做好“压峰、消峰、错时”的防范措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