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时间:2022-12-20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

第十二次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12月18日,夏河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学习了中央和省上优化疫情防控最新精神以及州“两会”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有关乡镇和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海、黄鸿明、李剑华围绕“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聚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砥砺精神斗志、增强能力本领、奋力担当作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坚守精神家园。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和方法,推动联系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高度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立足县情实际,深挖文化内涵,普及科学知识,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优势厚植底蕴魅力。要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以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引领,担好上游责任,展现上游作为,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升大夏河流域整体生态功能。要持续巩固拓展草畜平衡成果,着力提升县域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夏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统筹安排,紧紧抓住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认真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疫情防控“二十条”和“新十条”优化措施,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复工复产,以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兜牢民生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力度, 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保障困难人群基本生活,支持重点群体的创业就业,进一步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育幼、住房等民生难点痛点问题,做好保供稳价,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