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召开2022年“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10-13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夏河县召开2022年“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两新”工委委员、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县社会组织党委、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县委“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和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工作汇报,审议了《夏河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审议稿)》。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一项全新的事业,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到全县“两新”组织健康快速发展,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好“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强调,加强“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是新时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任务,务必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迫切性,把这次会议作为新的起点,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两新”组织党委要坚决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以实的作风、硬的举措、严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一要在抓学习提素质中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注重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工作本领。二要在抓根本强基础中拓展工作领域。按照应建尽建要求,指导“两新”组织灵活组建党组织,全面消除党组织覆盖空白点。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使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不断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在抓队伍强管理中提升综合能力。坚持发展党员十六字标准,严把党员入口关,加大在重点岗位和重点群体发展党员力度。落实党内激励关怀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在抓任务促落实中体现工作成效。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深入开展学标用标、对标达标,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效,推动“两新”组织党建重点任务全面落实落地。五要在抓机制强保障中理顺工作思路。着眼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组织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工作抓出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