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振林在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找准工作定位 聚焦监督重点 把握关键环节 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
时间:2022-10-11   作者: 点击数:  

10月10日,夏河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工作定位、聚焦监督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区市巡视办主任总结调研座谈会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县委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巡察组组长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杨振林指出,巡察工作是县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各巡察组要以发现问题为核心,以创新方法为保障,以督促整改、解决问题为目的,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杨振林强调,各巡察组要牢牢抓住“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把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忠诚、履行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病根,开出药方,推动破解一批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保驾护航。要从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推进巡察工作,切实通过巡察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从完善党内监督制度的高度推进巡察工作,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巡察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巡察工作成效。要围绕管党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正视巡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努力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振林强调,巡察组要找准工作定位,始终坚持“四个对照”政治标准,围绕“三个聚焦”,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巡察实际成效取信人民群众,回应社会关切。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化“四个紧盯”,使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解决问题的“利剑”。要加强与人大、政协机关和有关部门监督主体的沟通协作,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掌握被巡察部门单位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督促立行立改。

杨振林要求,要加强巡察队伍的自身建设,加强对被巡察部门单位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疫情防控与巡察监督统筹推进。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深入细致做好谈话调研、发现问题线索和研判问题等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努力实现巡察监督与疫情防控的“双赢”,用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果向组织“交卷”。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旭龙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三个巡察组、巡察办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