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26   作者: 点击数:  

杨海强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提认识 担当作为抓落实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5月19日,我县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凝心聚力提认识、担当作为抓落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县政府副县长才让南加、才让卓玛、王林平、王定玺、索南道吉以及县财政、发改、文旅、卫健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得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县财政局汇报的2021—2022年度政府专项债券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杨海强强调,强县域必须强基础,强基础必须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心聚力提认识,担当作为抓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当前加快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州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能力水平的重要尺子,作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着眼长远精心谋划布局,精雕细琢统筹有序推进,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等各类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成。要强化领导包抓责任,依法依规实施项目,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完善项目后续工作,进一步对项目建设工作再调度、再督促、再推动,以奋起直追、加压赶超的信心和决心,明确责任,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形成争先恐后、竞相推进的项目建设局面,把项目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杨海强要求,各分管领导要坚决扛起分管领域各项责任,经常性督促指导分管领域、所包乡镇重点工作和主抓任务,常态化研究解决存在困难,促进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产业开发、加快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带头担责尽责,主动对接认领,强化协调调度,加强督促检查,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形成责任具体、任务到人、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切实担负起抓落实、促发展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决扛起部门单位职责任务,确保各项既定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统计力量,紧盯任务目标,以项目入库标准和要求挖掘潜力,查漏补缺,做到应统尽统,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县发改、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经济分析和项目调度,统筹兼顾,抓好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总和通报,及时汇报项目建设情况,及时提出应对方案,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