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3-01-09   作者: 点击数:  
1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重要署名文章,党中央和省州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undefined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形成凝心聚力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undefined


会议强调,要以警钟长鸣之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值岁末,加之春节假期临近,务工返乡和群众出行增多,用火用电需求旺盛,灾害性天气多发,极易导致事故多发频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要以常抓不懈之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依法依规对新冠病毒感染采取乙类预防控制措施,抓实抓细医疗救治资源的准备,切实加强农牧村疫情防控,努力保障好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医疗卫生需求。县政府党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二十条”和“新十条”等国家优化调整措施,扎实推进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医疗物资保障、疫苗接种等工作,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以如履薄冰之心遵守纪律规矩和值班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中纪委和省州县纪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相关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对因公去世干部家属、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及时开展送温暖活动。要以未雨绸缪之计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岁末年初既是铆足干劲的冲刺阶段,也是全面总结梳理一年来各项工作好与不好的重要节点,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对照各项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省州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核查梳理各类印证资料,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确保各项指标支撑材料完整齐全,客观真实反映全年各项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部署要求及州县《政府工作报告》具体安排,坚持“冬谋春干”“冬谋冬干”,及早谋划今年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真正把项目谋划和产业发展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努力为今年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重要议题。
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旦正道吉及县政府在家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