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
时间:2022-12-12   作者: 点击数:  

1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全面贯穿到《政府工作报告》之中,为即将召开的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一份顺应群众期盼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重要署名文章,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州县委会议文件精神,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会议研究审议了夏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夏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报告》、《夏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undefined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把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全面贯穿其中,确保为即将召开的全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交一份符合中央和省州精神、切合夏河实际、彰显工作实绩、展现发展蓝图的好报告。要对《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进行再梳理,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衔接。对各类指标数据,要逐个测算核实,确保科学合理。对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和主要措施,要专题研究、逐项靠实,力争使《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成绩量化更加具体、目标定位更加精准、措施路径更加有力。要对会上提出的修改意见认真进行归纳整理,积极采纳和吸收,对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和《夏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报告》、《夏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在指导思想、主要内容、重点表述、引用数据等方面保持一致,数字统一精准、表述科学严谨。会议要求,要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审议好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报告。进一步客观总结过去的工作特色、亮点,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目标,语言组织要再凝练,保持清新朴实文风,多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接地气的语言,让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报告更加完善、全面,让报告内容更加精炼、层次更加清晰,努力形成一个符合中央、省州精神,契合夏河实际,能够凝聚共识、指明方向、鼓舞士气、激发干劲、体现时代要求的好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