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十九届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2-11-22   作者: 点击数:  

1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十九届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审议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重要议题,安排部署部分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及近期重点工作。县政府党组在家成员、县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以实际行动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深刻认识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始终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真正形成以专门机关为骨干、以政权优势为依托、以群众广泛参与为基础的工作格局。乡村振兴战略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三农”工作的体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理解,深刻认识,全面落实,抢抓战略契机加快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新时代“三农”工作中去,以农业农村的新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根基。

会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头等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精准落实责任体系、提升防控能力,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一切防控举措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教育系统要压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把思想转变过来,精准把控,了解透、研究透,不要把“明白”装在心里,把“糊涂”交给别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