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2-10-11   作者: 点击数:  

10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李克强总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招待会上的致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省州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署名文章《着力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现代化新甘南凝聚磅礴力量》、求是网评论员文章《树立大食物观 端稳中国饭碗》;《宪法》《民法典》相关章节。

会议听取了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重要议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头等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把早、快、灵的要求贯穿全过程,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防松懈、堵漏洞、补短板、提能力,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质效。针对冬季供暖用暖、民俗煨桑祭祀、森林防火等问题,全力排查用电用火安全、一氧化碳中毒、野外火源管控等风险隐患,抓好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检查、早防范,最大程度消除火灾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各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好驻乡蹲点相关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和任务分工,扎实稳妥做好入格联户、值班执勤等工作,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源头稳控措施和多元化解机制,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保持严惩犯罪的高压态势,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确保安排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部分群团组织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