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2-09-20   作者: 点击数:  

9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甘肃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和甘南州新能源产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听取有关重点工作汇报,审议有关重要议题,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秋季开学、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咬紧牙关不松劲,咬住细节不放过,咬定目标不动摇。要始终保持外防输入关口严防严管,强化源头管控,守住每一个关口;要始终保持内防反弹工作高效运转,开展人、物、环境多渠道监测,对各类人群按风险高低开展不同频次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重点场所“一扫三查一问”“逢进必查”等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保持反复冲锋、反复攻坚的斗争精神,多下到基层、多沉到一线,紧盯难点堵点,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不回避、不躲闪、不推诿,切实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上率下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县有关会议文件部署要求,坚持把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细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坚持“快”字当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冬谋春干”,紧盯国家和省州重大政策导向,扎实做好项目筛选论证和谋划储备。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规律,突出可能引发的涉众安全风险,坚持关口前移、集中力量,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要按照省州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加快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序要求如期完成搬迁任务。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大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保持严惩犯罪的高压态势,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讲规矩、讲规范、讲效率、讲效果,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履行主抓落实的首要职责,认认真真抓落实,扎扎实实干实事,从当前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做起,从每一个细节抓起,提高站位抓落实、靠实责任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有关部门、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有关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