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时强调 进字加力 干字提效 横向对比看差距 全面对标补短板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2-09-01   作者: 点击数:  

8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在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时强调,“进”字加力、“干”字提效,横向对比看差距、全面对标补短板,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李克强总理对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思想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咬定发展目标,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敏锐洞察国务院常务会释放的重要信号,精准把握政策导向,吃透文件精神,打好政策组合拳,努力克服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卫健、医疗保障等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盯建设紧密型医共体国家试点县目标,全力以赴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水平质量,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开源节流,凝心聚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思想,优先将资金使用投向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做到有保有压、量力而行,确保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主动向上衔接汇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资金、项目支持,最大限度弥补财政缺口、缓解财政压力。要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抓好民计民生保障改善。各相关部门要会同各乡镇全面摸清相关群体和问题底数,聚焦重点、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全力守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底线。要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抓实抓细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担当,一以贯之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动起脑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重要议题。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单位、省州驻夏有关单位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