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十九届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2022-06-15   作者: 点击数:  

6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十六次常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州县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有关重点工作汇报,审议有关议题,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当前面临的严峻考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未雨绸缪的危机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要坚持提高用系统思维的能力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辩证思维、科学精准防控,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有效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防得住、防得稳、防得持久,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付之东流。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落实防汛减灾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落实“管行业管安全”职责,加强对各类企业、建筑工地的防汛减灾工作指导,督促相关单位、企业提前做好防汛减灾准备,强化汛涝灾害防范应对和紧急避险措施,牢牢守好安全底线。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内各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财政资金直达机制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财政直达机制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抓好常态化直达资金监管,保障惠企利民相关政策及时落地生效,确保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确保资金按规定用途精准到位,充分发挥惠企利民作用。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面梳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各级各类督查反馈问题结合起来,把老问题和新问题结合起来,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深入分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督查检查、跟踪整改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超前谋划、服务大局。从长远着手把上级政策深挖细究,反复学习研究,领会精神要义,强化工作本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出谋划策。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