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十九届县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11   作者: 点击数:  

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有关法律法规,听取有关重点工作汇报,审议有关重要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乡镇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在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分解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地方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上的批示)、《中共甘南州审计委员会关于印发<县市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细则>的通知 》。集中学习有关法律法规。

会议听取了夏河县迎接省政府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工作准备情况、历史遗留矿山恢复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夏河县2022-2023年土地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拟申报项目统计摸底情况、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县水电站规范运营情况等有关重点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积极谋划,主动落实,扎实有效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汇报对接,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汇报对接、第一时间抓好落实。要严格按照政府工作规则开展工作,严格执行议事决策规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规定。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各自领域的重点工作,要带头担责尽责,加强督促检查,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形成责任具体、任务到人、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坚决扛起部门单位职责任务,确保各项既定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要严格落实“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严守疫情防控防线,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平安、稳定、有序。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