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十九届县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11   作者: 点击数:  

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

县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5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集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听取相关重点工作汇报,审议有关重要议题,安排部署“五一”节后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含糊抓执行,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毫不放松加强党性修养,在筑牢理想信念中保持定力,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淬炼品质,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永葆本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底线红线。精准落实交通卡点、重点场所、人员外出、防范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认真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精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会风会纪,对拟提交会议的议题要严格审核把关,提高会议效率和工作质量。对会议决定的事项,分管领导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抓好推进落实,相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责任落实,抓好跟踪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时间进度,限期完成各项重点项目前期手续,确保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努力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做好城区及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美化等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化、常态化,不断扩大整治成果,切实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级国家机关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