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3-01-12   作者: 点击数:  
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

中央及省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undefined


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undefined


杨海强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力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时刻保持清醒政治自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夏河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要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国家和省上部署要求,准确把握阶段性规律特点,安排部署高质量发展重点,稳步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全县农牧业高质高效、农牧村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要始终站在大局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工作、推动发展,持续在维护稳定、深化改革、项目建管、生态环保、产业培育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争创“五个示范县”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杨海强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深刻剖析检查。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县政府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杨海强要求,各班子成员和部门单位负责人要立足“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州县工作要求,科学精准、扎实推进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医疗物资保障、疫苗接种等工作,全力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要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春节购物需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在开展节前慰问活动中,要用心用情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给群众,要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重点人群的思想动态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做好思想疏导、精神鼓励和问题处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政府党组在家成员,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