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工作
时间:2022-08-26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中共夏河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救援处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具体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工作批示精神,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专题部署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根本遵循。当前,正值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收官战的关键时期,又是汛期地质灾害多发易发的重要节点,面临着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经济下行、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多重压力,统筹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尤为重要,不能有丝毫放松。

会议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也是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风险研判和预报预警,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精细摸排道路安全、建筑工地、非煤矿山、危化品、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彻底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强汛情、水情等监测预警,科学开展防洪调度,确保安全度汛。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队伍、物资等准备,强化应急动员、避险、救援等环节有机衔接,提升应急能力水平。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调度,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确保责任到位、投入到位、管理到位、救援到位。

县政府班子在家成员,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供稿 政府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