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2-08-24   作者: 点击数:  

8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县重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王海、才让卓玛、南秀加、罗小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间的伟大变革,生动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和大政方针,擘画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崭新篇章的宏伟蓝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疫情要防住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巩固稳步向好态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一鼓作气、持续攻坚,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阵以待,守牢守好各个关口和环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经济要稳住是最大的执政考验,必须攻坚克难、迎头赶上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年度经济发展目标,凝聚起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强大合力。发展要安全是最大的前提保障,必须警钟长鸣、多管齐下坚决守牢底线红线,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注重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坚决扛起防汛减灾救灾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保护好全县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能力水平是我们最大的短板弱项,必须自我加压、苦练内功努力堪当时代大任,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练好内功、提升本领,方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工作作风是我们最大的制约因素,必须动真碰硬、久久为功汇聚干事创业能量。要拿出党员干部应有的气量和胸怀、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积极努力。

县政府班子在家成员,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