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夏河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2-05-13   作者: 点击数:  

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学习中央和省州重要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及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与会人员集体诵读党章第四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重要文章及《公务员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篇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县财政局关于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进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县特色农牧业发展及全国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项目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政府工作,要突出抓好政治素质提升,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抓好综合能力建设,坚持在“学”中提升能力,在“干”中提升能力,在“精”中提升能力,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施策,把工作做专做精,把事情做到极致、做出成色;要突出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抓住工作重心、把准发展方向,切实增强“明天来不及”的危机感,激发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和韧劲高质高效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突出抓好工作作风转变,讲规矩、讲规范、讲效率、讲效果,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营造积极健康的干事创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正让秉公廉洁用权、勤勉干净干事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要突出抓好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政府办公室、发改局、教科局、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乡村振兴局、医疗保障局、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州生态环境局夏河分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