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夏河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5-13   作者: 点击数:  

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4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在家成员参加会议,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诵读了《党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做好春耕备耕,抓好农资供应、运输工作,保障生产、不误农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工作,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多深入基层、走到群众身边,用情用心用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要准确把握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做好全县“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主抓手,在一季度“起步提速”的基础上“加油进档”,抢时间、抓进度,推动投资持续稳步增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会议要求,开展义务植树、推进国土绿化,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我县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强化协调配合,认真做好苗木购买调运、组织动员、技术指导、组织验收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我县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各项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加强值班值守情况督查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值班工作,提升值班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平稳可控;要持续压紧森林草原防灭火管控责任,认真研判,紧抓火源管控这个核心,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