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时间:2022-04-27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县委、县政府关于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的落实;研究制定全县招商引资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及吸引外来投资规划和目标招商引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指导、督促、协调和督查招商引资企业工作的落实情况。

2、根据我县经济发展规划、编制、修订全县鼓励县域外客商投资产业目录、项目建议书,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立项、备案、管理工作、汇总、筛选全县报送的项目,建立和管理招商引资项目库,负责国内外招商引资信息的征集工作和招商引资合作、交流工作,编印对外招商宣传材料和招商引资项目册、优惠政策汇编等资料。承办各类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组织签约和成果统计、汇总上报。

3、负责经贸合作、商品展销和招商代表团的组团、联络、洽谈工作组织全县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赴外招商引资,做好签约项目的协调服务和跟踪落实,提高签约项目的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

4、负责协调各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为外来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内外客商提供高效、有序、法制的投资环境。服务和负责管理、指导和综合协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协调办理招商引资项目审批,协调解决外来投资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5、负责协调我县招商引资对外联络工作,建立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规章制度,收集建立客商资料档案,发展同外来投资者的友好关系。

6、负责招商引资项目洽谈,项目签约后,协调“一站式”服务部门办理项目用地招标、挂牌、出让相关手续;协调发改、环保、工商、税务、国土等部门为投资方办理立项、环评、工商、税务、土地使用证等相关手续;负责跟踪落签约项目。

7、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综合考核评价体系,组织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考核认定、督促检查招商引资目标责任的落实及兑现。

8、负责文秘、会议、文电处理、来接待、项目业务接待、用车、办公用品购置、财务及文档管理、后勤保障、医疗保险、劳动工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党建和维稳等工作。

9、参加省、州招商引资活动及内外各项经贸洽谈和  招商引资活动,全力推介我县优势资源和投资环境。全面完成省、州政府对招商引资项目督查协调工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夏河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原招商局成立于2004年6月,是事业公益一类(单位属性)单位,主管部门夏河县政府,法人代表蒋志宏本单位人员编制8人,在编干部职工7人,工勤人员1人,实有人员12人,(其中:退休4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1、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26.81万元,较2021年下达预算数128.1万元减少1.29 万元,减少0.16%;主要是因单位在职职工减少
2、项目支出
2022年项目支出 50万元,较2021年下达预算数 143万元减少93万元,减少0.65%;减少上海东方龙商务集团公司招商引资88万元;本年度单位列入预算。
3、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22年2011301行政运行4.5万元20215万元减少0.5万元,减少1.1%。
    2080501款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6.9万元,增加1.9万元,因退休人员增加

4、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合计126.81万商品服务支出合计支出4.5万元(人员经费4.5万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9万元(退休费6.9万元)。
5、非税收入
甘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无非税收入。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与2021年预算保持一致。
2公务接待费预算0.9万元20210.9万元,招商工作任务重,接待量大,预计接待人数30批次,共计250余人次。
   3、会议费预计40万元。预计召开二类会议6批次,参会人数为450人次。
   4、机关运行费138.21万元。基本支出138.21万元;(其中商品服务支出为4.5万元,项目支出为5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采购情况:2022年办预算采购总额为10万元,其中信息化无纸化办公设备采购2万元,办公设备采购5万元,行政中心等维修维护费2万元,其他办公设备1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大部分办公电脑无法正常使用计算机设备等均已年限已久,部分无法正常使用的待自查后上报处置。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公用经费).xlsx
附件【2022年夏河县投合局预算公开表格.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招商引资工资经费).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