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时间:2022-04-27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一、部门职责

贯彻国家、省、州统计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拟定全县统计改革、统计建设规划,负责监督检查各乡镇和有关部门、企业的统计工作。

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贯彻全国、全省、全州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执行国家统计标准,负责制定我县的统计调查报表计划及调查主案,并对其制定的统计调查报表进行统一管理;统一管理民间统计调查活动。

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家确定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农业普查和五年一次的经济普查、人口抽样调查、投入产出调查、R&D经费投入调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以及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

负责组织开展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农村统计、工业统计、能源统计、商贸统计、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劳动工资统计、服务业统计、文化产业统计等专业的统计调查工作。

负责审定、管理、提供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资料。

负责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政策实施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负责汇总、整理和编印全县各类基本统计资料,统一核算、管理、公布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负责建立健全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全县统计数据库体系,制定乡镇统计数据网络管理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各乡镇的统计数据库网络,指导乡镇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组织实施“四大工程“建设,为国家宏观调控和经济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为社会各界提供更优质的统计服务。建设一个真实完整、及时更新的统一的单位名录库;建立统一规范、方便企业填报的企业统计报表制度;建设功能完善、统一兼容的统一数据采集处理软件系统;建立统一高效的统计联网直报系统。进一步拓展企业”一套表“,推进常规统计和新建制度纳入企业”一套表“,并实施联网直报。

组织全县各乡镇统计从业人员理论知识教育和业务培训。

负责组织完成全县重点服务业企业统计工作、组织开展全县信息化统计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公路运输能源调查的搜集、整理、上报工作。

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州统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夏河县统计局不设内设机构。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283.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9.53万元,公用经费8.5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中无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10501行政运行支出为248.03万元;

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为25.3万元;

2010599专项支出为10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为239.5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为8.5万元,其中办公费为2万元、培训费为2万元、印刷费2万元、取暖费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25.3万元;其他支出为10万元。

、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3.97万元,其中:“三公”经费3.97万元,公务接待费0.17万元,培训费3.8万元。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0.17万元;

2、培训费3.8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夏河县统计局预算采购总额为23.26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上年末固定资产余额为44.72万元,其中通用设备33.24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1.48万元。其中办公家具,计算机设备等均已年限已久,部分无法正常使用的待自查后上报处置。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公用经费.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离退工资.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贫困检测.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印刷培训.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在职工资.xlsx
附件【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住户调查.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