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水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时间:2022-04-27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水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水利政策: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拟定全县水利发展战略规划和研究报告,起草有关规章草案,制定部门规章;组织编制重要河流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饮水安全规划、水资源保护规划、水电资源开发规划等水利规划;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指导农牧村水利、牧区水利、节水灌溉、饮水安全、水电资源开发、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土保持等水利工程建设、发展、管理与改革工作。

3、负责安排全县水利水电项目的前期论证、可研报告及项目的编制和申报;筛选、储备项目,建立项目库;对全县水能资源积极组织可开发项目的规划和监督实施;积极争取水电建设项目和资金。

4、组织编制中小型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负责水利、水电、水土保持工程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金属结构及混凝土构件制造单位、监理单位的资质管理;组织拟订水利行业工程质量标准和水利规程、规范和监督实施要求。

5、承担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工作职责。规划全县水资源的利用和建设;指导和管理全县城乡供水工作,综合管理城乡计划用水、节约用水,规划区域内地下水的利用和保护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培育和发展全县供水产业市场,促进水利产业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组织实施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调处理水事纠纷,查处涉水违法案件。

6、承担水旱灾害防治责任。承担县抗旱防汛指挥部的具体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挥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编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重点防洪工程和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的实施;负责水利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工作。

7、承担全县水利设施的管理与保护责任。负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负责水利工程建设监督工作。

8、承担水土流失防治任务。拟订全县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水利规划;承担全县生态环境建设中的水利配套服务工作;拟订水土保持工作的措施规划,负责有关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查;实施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负责全县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和验收。

9、承担全县水电安全生产和水利设施的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运行,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

10、承担全县水利统计工作。

11、承担县政府公布的以下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实施;

(1)取水许可证的核发,并征收水资源费;

(2)洪泛区、蓄滞洪区内建设非防洪项目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审批;

(3)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

(4)水利基建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审批;

(5)在河道管理范围内进行采砂、取土、淘金、弃置砂石、爆破、钻探、挖筑鱼塘、存放物料、建设工程、开采地下资源、考古发掘活动的批准;

(6)占用农田灌溉水源、灌排工程设施审批;

(7)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审批;

(8)水库汛期安全调度运行计划审批;

(9)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审批;

(10)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的审签;

(11)不同行政区域之间的边界河流上建设水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的审核;

(12)小(二)以下小型水利工程建设审批;

(13)水利基本建设项目招标申请及中标单位备案。

12、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州水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夏河县水务局夏河县水利技术综合服务站、夏河县水土保持工作站、夏河县水政监察大队、夏河县抗旱防汛服务队.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在职人员经费支出549.51万元,其中:水利技术综合服务站人员经费429.51万元。公用经费23.4万元,其中水利技术综合服务站公用经费18.4万元。离退休及其他供养经费69万元,其中水利技术综合服务站41.4万元。较2020年下达预算数532.21万元增加,增长3.25%;主要为在职人员及退休人员增资。

(二)项目支出

1.河道看护人员工资及河道环境卫生整治费54万元;

2.山洪灾害防御“户户知”县级监测预警系统维护费10万元;

3.水管员工资缺口45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2130301 行政运行681.91万元,较2021年653.51万元增加28.4万元,增长4.3%。

2.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退休69万元,较2021年43万元增加26万元,增长60.4%。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合计549.51万元。

商品服务支出合计23.4万元。(公用经费23.4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9万元.

(五)非税收入

我单位预计水资源费非税收入76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非税收入62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21年预算保持一致。

2.公务接待费预算0.47万元,比2021年0.49万元减少0.02万元,下降4.08%。预计接待人数11批次,共计80余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5.4万元,比2020年5.5万元减少0.1万元,下降1.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5.4万元。)车辆编制数为3辆,实有车辆3辆。

4.培训费预计2.2万元。根据省州的相关安排拟培训2批人数为120余人次,拟组织本单位职工分批分层次赴相关地区培训学习。

5.会议费预计2.8万元。预计召开三类会议4批次,参会人数为170人次。

6.机关运行费23.4万元。基本支出中商品服务支出为23.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预计采购总额为17万元,其中设备采购6万元,办公耗材等11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无。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上年末固定资产231.78.万元,其中车辆3辆,价值为44.34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为187.44万元,包括办公家具,计算机设备等均已年限已久,部分无法正常使用的待自查后上报处置。

  
附件【水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