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时间:2022-04-27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一、部门职责

(一)拟定全县审计工作方针、政策、参与制定本县审计、财政方面的政策性文件;制定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办理本县地方性审计法规规章的备案审查;组织领导、协调全县审计业务。

(二)向县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乡镇人民政府财政决算

4.本县地方金融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状况;

5.县属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国有资产占主导地位企业及其他公有制形式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等情况;

6.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技改项目;

7.县直部门管理的和首先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8.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货贷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审计;

9.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审计机关进行的审计;

(四)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六)根据委托,实施对县管党政领导干部和县属国有企业法人代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开展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七)组织实施对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监督检查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

(八)组织全县审计干部培训学习;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州审计局授权和委托的审计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1.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党政事务。

2.经济责任审计股 负责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3.财政金融审计股 负责拟定县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

4.农业和资源环保审计股 负责审计农林水利、扶贫开发工作

5.政府投资审计股 负责对中介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进行复审。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302.16万元,较2021年下达预算数260.17万元增加41.99万元,增长16.14%;主要是因单位在职职工及退休人员的增资。

(二)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2010301款行政运行290.66万元,较2021年252.17增加38.49万元,增长15.26%。

2、2080501款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11.5万元,较2021年8万元增加3.5万元,增长30.43%。

(三)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合计254.66万元。

商品服务支出合计支出36万元(公用经费3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5万元(退休费11.5万元)。

(四)非税收入

夏河县审计局2021年利息收入185.75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夏河县审计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2.公务接待费预算0.89元,比2021年0.95万元减少0.06万元,下降0.06%。预计接待人数30批次,共计220余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0万元。

4.培训费预计9.5万元。根据省州的相关安排,拟培训4批人数为20余人次,拟组织本单位职工分批分层赴相关地区培训学习。

5.会议费预计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夏河县审计局预算采购总额为143.13万元,其中办公设备采购33.85万元,购买第三方审计服务109.28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上年末固定资产余额为29.8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万元,业务用房0万元,其他用房0万元。车辆0辆,其他固定资产为,29.83万元,包括办公家具,计算机设备等均已年限已久,部分无法正常使用的待自查后上报处置。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公用经费).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退休工资).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在职工资追加).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退休工资追加).xlsx
附件【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1).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在职工资).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