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时间:2022-04-27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人大常委会职责

夏河县人大常委会是夏河县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对县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领导、主持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召集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讨论、决定本县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根据县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县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监督县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撤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及人大主席团的不适当的决议;撤销县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议和命令;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根据县长的提名,决定副县长的个别任免;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县长;在县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县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州人民检察院和人大常委会备案;根据县长提名,决定县人民政府局、委、办、局长及主任的任免;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反贪局局长和副局长;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县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等。

二、机构设置

夏河县人民代表大会设立法制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委员会。夏河县人大常委会设办公室、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农牧环保工作委员会、民族宗教与侨务工作委员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一办六委,均为正科级建制。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885.64万元,较2021年下达预算数723.1万元增加162.54万元,增加22.47%;主要是因单位在职职工及退休人员的增资。

 

)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2010101款行政运行690.64万元,较2021年657.1万元增加33.54万元,增加5.1%。

2、2080501款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60.75万元,较2021年36增加 24.75万元,增加68.75%。

(三)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合计462.44万元.

商品服务支出合计支出368万元。

(会议费40万元、代表活动费55万元、代表补助192.72万元、公务保障经费8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5.2万元。

)非税收入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无非税收入。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与2020年预算保持一致。

2.公务接待费预算1.2万元,预计接待人数15批次,共计400余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2万元。5.会议费预计40万元。

6.代表培训费2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预算采购总额为70万元,其中会议费40万元,办公设备采购15万元,维修维护费7万元,其他办公设备8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上年末固定资产余额为77.31万元。

  
附件【人大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附件【离退休工资.xlsx
附件【公用经费.xlsx
附件【人大会议费.xlsx
附件【其他人员供养经费.xlsx
附件【人大代表活动经费.xlsx
附件【县乡农牧村代表经费.xlsx
附件【人员工资.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