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时间:2022-04-27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一、部门职责

夏河县科学技术协会由县级学会(协会)和乡镇科协组成,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夏河县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县委、县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力量。其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组织学术活动,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二)、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三)、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服务;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人才,促进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社会风气的形成。

(四)、开展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知识更新。

(五)、组织、指导并开展科学论证、科技咨询服务,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六)、开展民间的科学技术交流活动,促进对外开放,推动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

(七)、提出政策建议,参与科技政策、科技计划、规划的制定。

(八)、对县级学会(协会)进行管理,对乡镇科协、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进行指导与协调。

(九)、编辑出版学术、科普性简讯。

(十)、承办州科协、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夏河县科学技术协会。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29.31万元,较2021年下达预算数增加,主要是因单位工资调资。

(二)项目支出

2022年项目支出2万元,较2021年下达预算数2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2060101科学技术事务管理行政运行129.31万元。

2、2060101科协科普经费2万元。

  1. 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合计126.81万元。

    商品服务支出合计支出4.5万元(专项支出2万元、公用经费2.5万元)。

    (五)非税收入

    夏河县科学技术协会无非税收入。

  2.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夏河县科学技术协会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2021年预算保持一致。

    2、公务接待费:无。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0万元),车改收回车辆。

    4、培训费预计0.1万元。

    5、会议费预计0万元。

    6、机关运行费2.5万元。基本支出中商品服务支出为2.5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夏河县科学技术协会预算采购1.8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夏河县科学技术协会支付水、电、暖、电话费、网费共计1.8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上年末固定资产余额为1.9万元。其中办公用品资产1.9万元。

  
附件【绩效目标-.xlsx
附件【绩效目标-工资.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xlsx
附件【2023年科协部门预算公开表格(1) - 副本 - 副本.xls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工资2.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