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时间:2022-04-27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研究制订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对策,拟定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发展战略。

(二)指导和参与维护全县道路(含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交通秩序;参与研究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和安全设施的规划;参与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装置等安全设施的设置、监督和管理,依法打击破坏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等违法犯罪活动。

(三)参与全县道路交通检查(卡)的审核和有关管理工作;指导和参与对涉及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的停车场(库)、车辆停靠站点的规划建设和挖掘,占用道路的审批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县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和调处工作,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纠正道路交通违法,指挥疏导道路交通,维护交通秩序;指导基层交通安全组织建设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五)负责实施交通警(保)卫工作,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协同其他警种或部门维护公路治安秩序,打击车匪路霸,堵截逃犯及其他犯罪嫌疑人,依法查处乱设卡、乱罚款、乱收费行为。

(六)负责机动车辆管理。对全县国产小型免检汽车进行年度检查和牌证核发;办理大型客运车辆初检;对全县摩托车、三轮汽车进行年度检验和牌证核发、转户、报废等审批手续。

(七)负责对全县“五种车辆”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和考试,办理驾驶员考核发证、转籍、异动手续。对C1型驾驶人进行科目一、二、三、四的考试工作。

(八)组织指导全县公安交警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宣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指导、检查和监督全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执法活动,督查和协助查处违法违纪案件。

(九)负责全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交通管理科学技术的研究、规划和组织推广、应用,以及通信、计算机应用的规划指导。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部门预算包括:交警大队机关(含王格尔塘中队和阿木去乎中队)。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04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8.2万元,公用经费101万元,离退休费4.6万元,其他支出(交通警务辅助人员工资)409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2040201 行政运行1038.2万元;

2.2080501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4.6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1.工资福利支出合计528.2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合计101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合计4.6万元;

4.其他支出409万元。

(五)非税收入

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暂无非税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公务接待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30万元;

3、会议费0万元;

4、培训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预算采购总额为50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上年末固定资产余额为2877.50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2119.13万元,专用设备303.18万元,通用设备320.99万元,家具用具134.20万元。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离退休).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保障经费).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人员工资).xlsx
附件【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协管员工资).xlsx
附件【交警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