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黄正清将军纪念馆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时间:2022-04-26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黄正清将军纪念馆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一、部门职责

(一)、发挥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作用,宣传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弘扬优秀传统;;

(二)、负责全馆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和共建育工作。并做好纪念馆各项新闻报道宣传工作,定期在省、市、县各级新闻媒体上报道有关纪念馆内容的文章,以扩大社会影响。

(三)、负责史料、纪念文化、党史、考证的研究工作,积极征集文物、资料,进一步丰富纪念馆收藏内容。

(四)、做好档案的整理、立卷、装订、归档工作,妥善保管库存文物史料、书报杂志、照片(包括底片)及各种纪念品做到无丢失、无霉变、无虫蛀。

(五)、负责纪念馆展品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做好参观、教育活动中的讲解工作,编写参观日志,对重大活动有详细的文字记载。

(六)、负责接待来纪念馆参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团体、缅怀先烈和举行党、团组织活动的单位和个人;接待来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七)、认真编纂讲解词,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宣传资料,培养出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优秀讲解员。

二、部门机构设置

县黄正清将军纪念馆隶属事业单位,核定人员编制8名,其中:领导职务馆长1名,副馆长1名。

、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36.31万元,其中:在职人员经费126.81万元,公用经费4.5万元,专项支出5万元。较2022年下达预算书127.09万元,增加6.76%;主要是因单位在职职工增资。

(二)项目支出

2022年度预算没安排项目。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13101款行政运行支出136.31万元,较2021年127.09万元增加9.22万元,增长6.7%。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22年预算支出136.31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基本支131.3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6.81万元,占93%;日常公用经费4.5万元,占3.3%;专项支出5万元,占3.7%。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1、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无公务接待费。

3、无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4、无培训费。

5、无会议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甘南州政府办预算采购总额为2.1万元,其中信息化无纸化办公设备采购1.8万元,办公设备采购0.3万元。

2.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上年末固定资产余额为32.1万元,其中通用设备27.8万元,家具、用具等4.3万元。包括办公家具,计算机设备等均已年限已久,部分无法正常使用的待自查后上报处置。

3、无车辆。

  
附件【公用经费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xlsx
附件【纪念馆免费开放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xlsx
附件【黄正清将军纪念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附件【纪念馆人员工资绩效目标-年度目标信息.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