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阿木去乎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时间:2022-04-26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阿木去乎镇2022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一、部门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

2、制定经济发展规划,管理经济工作,负责组织、监督、协调、指导、综合服务、村经济的生产经营等项目的监督实施。

3、加强乡镇基础建设,强化管理,拓宽服务,提高干部素质。

4、负责本乡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来信来访、计划生育、扶贫救济、卫生医疗、健康教育、社会养老、医疗等工作。

5、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民政、交通、土地、司法、社会保险、劳动就业、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工作。

6、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普及科学常识,广泛开展青少年教育、老年教育、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教育。

7、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等活动。

8、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

9、实行公开办事制度,工作人员依法办事,公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

10、认真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一)党政机构设置。

(二)行政机构及事业机构的设置

1、阿木去乎镇为二类乡镇,设置内设行政机构5个。

①党政综合办公室。

②党建工作办公室。

③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④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5.生态环境办公室

2、阿木去乎镇设置事业机构6个。

1)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2)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3)政府(便民)服务中心。

(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5)综合行政执法队。

(6)扶贫工作站。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029.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23.22万元,离退休及其他供养经费9.2万元,公用经费120万元专项经费77万元。较2021年下达预算数996.79万元,增加了32.63万元;主要是因单位在职职工人员变动。

(二)项目支出

无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9.42万元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1029.42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823.22万元

其中:基本工资:817.22万元,遗属生活费1.9万,其他供养工4.1万元

离退休及其他供养经费:9.2万元。

公用经费支出120万元。

其中:办公费:36万元,印刷费:35万元,水电费:12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护)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万元。

专项支出77万元。

其中:取暖费50万元,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12万元,执法队协管人员工资及三险一金15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共5.43万元,其中:“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2万元,培训费2.61万元。

五、预算增减变动情况简要说明

因人员变动等情况,2022年预算数比上年增加。

  
附件【阿木去乎镇2022年预算公开表格(1)(1).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