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夏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2021-08-24   作者: 点击数:  

中共夏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职能职责

中共夏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门机关,受县委的领导;县监察局是县政府负责行政监察的职能部门,在县政府的领导下进行工作,县纪委和县监察局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种职能,向县委、县政府负责。

1、主管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和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其它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

行情况。

2、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部门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和党的其它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案件。

3、负责做出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表彰抓党风党纪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4、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论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全县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

5、会同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以及各乡镇党委、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审核、考察乡镇纪委领导班子的人选;负责县纪委监察局派驻(派出)纪检 、监察机构领导干部的提名、考核和管理,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

   6、主管全县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乡镇政府及其负责人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县政府颁布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7、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乡镇政府及其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做出撤职及撤职以下的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行政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9、承办县委、县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夏河县纪律检查委员夏河县监察委员会决算包括:中共夏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夏河县监察委员会本级决算10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党风整风室、信访室、审理室、案管室、第一纪检检查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检查室、第四纪检检查室、第五纪检检查室。有6个专设机构:第一派驻纪检检查组、第二派驻纪检检查组、第三派驻纪检检查组、第四派驻纪检检查组、第五派驻纪检检查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上年度结转58.96万元,2020年度收入总计

764.29万元,支出总计821.8万元。

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64.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收入764.29万元,占100%

2020年度总支出82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90.23万元,项目支出31.57万元,合计821.8万元。年末结余1.4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度财政拨款总收入764.29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821.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基本支出:790.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9.65万元,公用经费140.58万元。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7.39万元,其中公务车辆运行费4.97万元,公务接待费2.42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接待费2.42万元,主要用于省、州、县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互查等接待支出。

公务车用车运行费4.97万元, 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及精准扶贫,督查下乡等而增大交通费用。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140.58万元,只要用于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费购置费等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有公务车1辆,总价23.3667万元。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57.98万元。


  
附件【纪委2020年度中央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