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2021-08-24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职能职责

<一>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责任和感情贯穿始终,真诚倾听退役军人诉求、真情纾解退役军人心结、真心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二>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态度诚恳。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规定,详细记录,建立来信来访工作台账,客观公正地解决退役军人的诉求,做好政策、法律、法规的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使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三>定期组织座谈会、认真听取退役军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上报、反馈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

<四>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敷衍搪塞、推诿拖延、徇私舞弊。办公时间不得外出空岗,不得随意串岗闲谈,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有事必须向领导请假。工作人员要保持仪容仪表端庄整洁、办公室干净整洁,不准大声喧哗、更不能发生冲突。同事之间要和陸相处、团结协作、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遵守保密纪律,不得扩散和传播退役军人来信来访中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向领导及时汇报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化解相关矛盾。

<六>建立定期报告和定期通报制度,向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及时反馈有关事项办理结果,妥善保管退役军人登记统计材料,不得丢失、隐匿、损毁或者篡改。

<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运行情况纳入双拥模范县城创建、平安建设考核,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核查督办范围。

二、机构设置

根据机构改革方案要求,我局设3个内设股室,核定行政编制6名,实有人员6名,局长1名,副局长2名,主任科员3名。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要求,成立了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公益一类副科级建制事业单位,并配备了副科级中心主任1名,核定事业编制8名,实有人员8名,服务中心在县局的统一领导下,集中管理、合署办公,各项事务性工作有序开展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上年度结转335,859.48元,2020年度收入总计3,485,974.59元,支出总计3,119,494.48元。

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150,115.1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50,115.11元,占100%。    

2020年度总支出3,119,494.48元,其中基本支出:2,271,576.00元,项目支出847,918.48元,合计3,119,494.48元。年末结余366,480.11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度财政拨款总收入3,485,974.59元,财政拨款总支出3,119,494.48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基本支出:2,271,576元,其中人员经费:2,000,811.88元,公用经费270,764.12元。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0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6,127元,其中公务车辆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6,127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接待费6,127元,主要用于省、州相关部门调研、检查指导工作等接待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270,764.12元,只要用于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上年末固定资产余额为226,200元,其中通用设备183,200元,办公家具、用具、装具等43,000元。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采购总额为44053元,货物采购37457元,服务采购6596元。



  
附件【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中央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