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0年度 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2021-08-24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0年度

部门决算说明

一、职能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工业和信息化有关法律、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方针和政策,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负责制定工业集聚区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规划,推进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

(三)监测分析工业信息化经济运行态势,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重要经济指标,负责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协调平衡,负责盐业行政管理、优质煤配送市场监管

(四)指导企业的安全生产,负责民爆器材行业及生产、流通安全的监督管理。

(五)落实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工业和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按规定权限审核、核准工业和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六)负责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协调并组织实施有关国家、省、州工业和信息产业科技重大专项;负责培育和管理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推进产学研结合及科研成果产业化;指导工业行业的质量管理。

(七)负责工业和信息化节能减排工作综合协调,组织实施工业、通信业发展循环经济、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的规划和政策措施,推进清洁生产产业发展项目工作。

(八)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组织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指导和推动全县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企业融资、上市工作。

(九)落实振兴装备制造业方面相关工作及自主创新规划政策,工业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国家和地方工业信息技术标准;电子信息产业质量管理;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

(十)协调通讯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参与全县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的规划编制和协调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网络的互联互通,促进通讯、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发展。

(十ー)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建立,加强对信息网络安全技术、设备和产品的监督管理;参与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重大事件;落实国防信息动员工作,保障重要通信。

(十二)负责全县无线电频谱资源管理,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合(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相关事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十三)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工程咨询、指导和组织审査工作,负责指导和联系行业协会的工作。

(十四)落实全县生产性服务业协调发展,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监测分析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动态和运行趋势,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协调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规划布局。

(十五)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定全县商务领域有关制度、标准和发展规划;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十六)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推进农牧村市场体系建设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按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负责酒类等商品流通的行业指导,负责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加强二手车、报废车行业监管,做好成品油流通市场监管。

(十七)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对外贸促进体系建设;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促进全县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推进通道物流项目,整合资源发展通道经济,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负责全县商贸会展业的促进和管理。

(十八)协调推进和落实国家、省、州贸促会、国际商会相关工作;配合完成上级部门组织的工商界人士出国洽谈贸易和技术合作及县内企业在国(境)外举办经贸展览会、洽谈会。

(十九)执行国内贸易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推动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对商贸行业实施行业管理。

(二十)拟定全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电子商务的普及和应用,引导支持传统电子商务,培育重点电子商务企业和平台,扶持电子商务发展;推进电子商务的境内外合作,推动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电子商务运行、检测和分析。

(二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下设两个事业单位:分别是非公经济发展局、电商中心。单位科室设置分别是:(一)综合办公室(项目管理及安全生产办公室) 、(二)工业和信息化综合办公室、 (三)商贸流通和电子商务综合办公室。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上年度结转205.86万元,2020年度收入总计985.25元,支出总计1191.12万元。

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85.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5.25万元,占100%。    

2020年度总支出1191.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1.65万元,项目支出749.47万元,合计1191.1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度财政拨款总收入985.25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985.2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基本支出:441.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6.5万元,公用经费155.1万元。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0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21万元,其中公务车辆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0.21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接待费0.21万元,主要用于省、州、县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精准扶贫及维稳等接待支出。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155.1万元,只要用于生态园规划评审费、电商中心房屋租赁费、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费。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上年末固定资产额为91.8万元,其中办公用房3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为52.8万元,包括办公家具,计算机设备等均已年限已久,部分无法正常使用的待自查后上报处置。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采购总额为4.5万元,办公设备采购1万元,维修维护费0.8万元,其他办公耗材2.7万元



  
附件【2020年度工信商务局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