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时间:2021-08-24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职能职责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夏河县人民代表大会的日常工作,对县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2、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3、领导、主持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4、召集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5、讨论、决定本县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6、根据县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县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7、监督县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8、撤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及人大主席团的不适当的决议 。

9、撤销县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议和命令;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根据县长的提名,决定副县长的个别任免。

10、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县长。

11、在县长和监察委员会主任、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县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

12、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州人民检察院和人大常委会备案。

13、根据县长提名,决定县人民政府局、委、办、局长及主任的任免。

14、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反贪局局长和副局长。

15、决定撤销由它任免的县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16、在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17、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等。

二、机构设置

1.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法制工作委员会

3.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4.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

5.农牧环保工作委员会

6.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

7.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上年度结转31.7万元,2020年度收入总计782.2元,支出总计782.2万元。

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43.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2万元,占99%。    

2020年度总支出78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3.8万元,社会保障支出53.7万元,合计767.4万元。年末结余14.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度财政拨款总收入744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767.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基本支出:76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9.1万元,公用经费238.4元。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0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7万元,其中公务车辆运行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3.2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接待费3.2万元,主要用于省、州、县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精准扶贫及维稳等接待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1.5万元, 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及精准扶贫,一事一议项目下乡等而增大交通费用。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238.4万元,只要用于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费。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行政单位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2018年度,我单位未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情况说明。本部门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附件【人大2020年度中央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