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甘加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1-08-24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甘加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职能职责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等工作。

  6.加强乡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乡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7.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2020年度行政编制数22人,事业编制35名,年末实有在职人数58,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35人。财政拨款开支人数58人。下设6个职能部门,分别为:包括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扶贫工作站。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上年度结转43.65万元,2020年度收入总计1056.27元,支出总计1056.27万元。

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12.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12.62万元,占100%。    

2020年度总支出1056.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6.85万元,项目支出219.42万元,合计1056.27万元。年末结余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012.62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1012.6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基本支出:836.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24.69万元,公用经费112.16万元。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0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74万元,公务车辆运行费0.74万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74万元, 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及精准扶贫,一事一议项目下乡等而增大交通费用。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112.16万元,只要用于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伙食补助费,车辆运行费。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2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货物。



  
附件【甘加镇政府2020年度中央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