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协夏河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时间:2021-06-07   作者: 点击数:  

政协夏河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一、主要职责

政协夏河县委员会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政协夏河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以及其他专题会的会务工作。

(二)负责机关日常活动的秘书服务、组织以及内外协调工作。

(三)就全县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推动改革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立法协商,司法监督,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四)团结和联系委员及各族各界人士,学习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收集、反映社情民意。

(五)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六)组织好专题视察、专题座谈、委员视察、委员提案等活动和工作,积极为委员的知情出力、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七)主动加强与县党政有关部门的密切联系,建立工作联系制度,经常沟通情况、交通信息,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

(八)组织实施和贯彻执行政协夏河县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和工作安排,制定年度计划,年末向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或全体会议提交工作报告。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政协夏河县委员会设7个内设机构,均为正科级建制。

1.办公室

2.提案法制妇女青年委员会

3.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

4.经济农牧环境委员会

5.民族宗教和社会工作委员会

6.文史资料和学习宣传委员会

7.委员工作委员会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488.84万元,较2020年下达预算数400.10万元增加88.74万元,增加22.17%;主要原因一是因组织调动在职职工人数增加,二是在职职工及退休人员的增资。

(二)项目支出

政协夏河县委员会办公室无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2010201款行政运行447.84万元,较2020年360.10万元增加87.74万元,增加24.37%。

2、2080501款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41万元,较2020年40万元增加1万元,增长0.025%。

(三)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合计320.84万元.

商品服务支出合计支出85万元元(会议费15万元、公用经费及委员视察费7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3万元(离休费、退休费41元,委员生活费42万元)。

(四)非税收入

政协夏河县委员会办公室无非税收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政协夏河县委员会办公室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 ,与2020年预算保持一致。

2.公务接待费预算1.4万元,与2020年一致,预计接待人数15批次,共计410余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3.0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3.02万元),与2020年一致,车辆编制数为1辆,实有车辆1辆。

实有车辆1辆。

4.会议费预计15万元。预计召开一类会议1批次,参会人数为190余人次。

5.培训费预计11万元。根据政协全委会的相关安排部署,拟培训1批人数为110余人次,拟组织政协部分委员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分批分次赴相关地区视察调研。

6.机关运行费50万元。基本支出中商品服务支出为50万元,项目支出为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政协夏河县委员会办公室预算采购总额为35万元,其中会议费15万元,办公设备采购5万元,维修维护费7万元,其他办公设备8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政协办公室水、电、暖、等后勤购买服务;政务专网、财务专网及机房托管费共计0.9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上年末固定资产余额为242.39万元,其中办公用房43.79万元,业务用房19.91万元,其他用房54.75万元。现有车辆1辆,价值为39.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为84.04万元,包括办公家具、用具,计算机设备等,部分年限已久无法正常使用的待自查后上报处置。

  
附件【政协办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2).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