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组织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件换证考试的通知
时间:2022-09-30   作者: 点击数:  

各乡镇人民政府,直各执法单位,省州驻相关执法单位:

《夏河县为切实加强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水平,做到“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维护行政执法的权威和政府形象。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件申领人员开展执法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州政办函〔2022〕69号)文件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同步组织开展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件换证考试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执法单位、省州驻夏相关执法单位符合执法证件申领条件,且已完成2022年度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培训的申领人员参加本次执法资格考试。

年龄在50周岁以上且从事行政执法工作10年以上的人员,已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的人员,免于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二、考试方式及考场安排

1.本次行政执法证件考试工作采用手机端扫码考试,通过手机网上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每位考生有两次答题机会。

2.根据我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各参考单位自行组织参考人员在本单位统一考试,每个考场不超过30人,不再另行安排专门考场。

3.因公出差、在外挂职、抽调或疫情隔离等原因无法在本单位参考的人员经报备本单位后可在本人所在地通过手机参加考试。

三、考试时间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考试时间为1天,时间为40分钟。具体安排如下:

(一)上午9:00-12:00

拉卜楞镇、阿木去乎镇、王格尔塘镇、甘加镇、麻当镇、桑科镇、博拉镇、科才镇、吉仓乡、达麦乡、曲奥乡、唐尕昂乡、扎油乡、牙利吉办事处、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县信访局、县档案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审计局、州生态环境局夏河分局。

(二)下午15:00-18:00

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县民政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地震局、县气象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烟草专卖局。

四、考务安排

(一)巡考安排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何志刚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冷西才让  县司法局局长

旦正加    县司法局副局长

魏元胜    县司法局副局长

道吉杰布  县司法局干部

联络员:  

巡考组在考试当日随机对各单位考场秩序、考风考纪、监考人员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巡查,其中旦正加、道吉杰布二位同志负责巡查各乡镇考场。

(二)监考安排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各参考单位安排一名科级干部负责考务工作,指派2-3名工作人员负责考场布置和监考工作;各执法单位监考人员由一名科级领导干部带队,乡镇监考人员由一名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协助司法所工作人员做好各项考务工作。各参考单位监考人员名单于9月21日18:00前报县司法局(传真:0941-7121808)。

(三)后勤保障

1.各行政执法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执法证件换证考试工作,考试中突发链接不畅、终端技术问题等及时与县司法局进行对接。同时做好胸牌制作、人员通知、电力通讯保障等后勤保障工作。

2.县司法局负责巡考人员胸牌制作、车辆安排、平台运行等后勤保障,同时通过多渠道宣传报道执法证件换证工作,提高参与率、普及率。各乡镇、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监考人员的胸牌制作。

五、考试费用

本次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换证考试系统由省司法厅委托北京华夏金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维护,考试费用每人10元,由参考人员所在单位承担并于9月21日前向考试系统研发机构完成支付,考试系统研发机构开具正式发票。缴费网址为:https://www.zhifa315.com/jiaofei/gannan.html。

六、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行政执法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考人员和监考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严禁人员扎堆聚集。如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不安排参加现场考试,如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不安排参加现场考试。

2.设立考场的各级行政执法单位均需在各自考场投放或悬挂统一考试标语(夏河县行政执法资格考试XX考场)。

3.参考人员可提前扫描二维码进行模拟考试,次数不限。正式开考前,由考点监考发出信号,参考人员按要求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见附件1)或用微信小程序搜索“法治考试云”,输入用户名(身份证号码)和密码(初始密码123456)后开始答题。

4.考试过程中,参考人员不能交头接耳、随意走动,自觉保持考场秩序。考试全程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参考人员不得将手机交付他人,否则无法答题。考试过程中如有3次手机切屏,考试将自动完成交卷。人工后台随机抽查手机显示异常、有明显作弊痕迹的将强制交卷。

   附件:1.夏河县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登录二维码

         2.夏河县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监考人员名单


夏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