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着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建设
时间:2022-07-15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着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建设

5月11日,夏河县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副县长才让卓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拉卜楞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围绕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县人民医院、县藏医医院等县级医疗机构围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自国家启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全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过落实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五项制度,县级公立医院运营管理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公立医院改革步伐加快,分级诊疗改革成效明显,全民医保体系更加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日趋规范,中藏医药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全县医改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大势所趋,是当前我县亟待解决的一件民生大事,与我们各级医疗卫生人员息息相关,加快实施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是国家要求,也是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有利契机,更是惠及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最大民生工程。夏河县作为全州先行示范点,要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力度,力争在全州树起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示范县标杆作用。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部门和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将牢记人民身体健康是“国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和省州会议精神,主动顺应医改政策导向,着力理论体制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公立医院主体地位,促进公立医院由行政化向职业化转变、逐步去行政化级别。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始终遵循“稳妥推进、务求实效、量力而行”的总体思路,切实担负起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牵头单位工作职责,稳妥做好综合改革前期工作,深入学习福建省和三明市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成功经验,主动向兰大一院等省内知名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医院学习借鉴经验,学会方法,看懂方向,抓住重点,推动改革“由点到面”铺开。要充分调研、谈话、了解、论证,及时聆听基层工作者的呼声,精准掌握医疗机构家底,持续推动实现“三个转向”,切实发挥公立医院在医联体和紧密型医共体中的核心作用。要精准吸纳优秀人才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兰大一院、北部战区空军医院及天津市南开区援藏医疗专家帮扶等利好的政策机遇和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培养一批“带不走”的医疗队,把薄弱学科和重点学科建设好,把本土人才培养好,确保关键时候能够顶得住、用得上、拿得下。

会议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和各成员单位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主动把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与我们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起来,深度融入到医生的职业价值,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稳步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好的承担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时代重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