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14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市场监管局

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夏季是食源性疾病事件易发、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近日,夏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农村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面向食品市场为重点区域,以食品批发经营、小餐馆、校园周边小超市小商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为重点主体,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质、场所环境、“山寨”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和过期食品等开展执法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防“三无”、过期食品流入食品市场;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食品市场主体无证照、生产乱添加、环境脏乱差、食品假劣次等突出问题,确保监管对象不疏漏、监管环节无缝隙、监管区域无死角。

月11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河南村市场经营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商品质量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商户后厨卫生脏、乱、差,部分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县局执法人员根据以上情况对两户经营户进行了停业整顿,并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户限期整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