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河长制办公室关于禁止在河道水库等危险水域戏水滑冰的通告
时间:2024-01-09   作者: 点击数:  


各乡镇⺠政府、各成员单位:

目前正值隆冬季节,天气寒冷导致河道、水库等水面结冰,特别是寒假即将来临,学生、儿童在河道、水库等危险水域滑冰戏水行为增多,溺水事故处于危险期、易发期和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冬季防溺工作,请各乡镇人⺠政府、河湖⻓制有关成员单位加强冬季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水域巡查监管,坚决禁止在水库、水塘、河道危险水域戏水、滑冰、垂钓等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禁任何人在水库、水塘、河道等危险水域冰面滑冰、游玩戏水。

二、学校、家⻓要加强对学生、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护,严防私自在水库、河道等危险水域戏水、滑冰、游玩,避免发生溺水安全事故。

三、各乡镇要督促各级河⻓、巡河员加大河湖巡查监管力度,及时劝阻河道、水库等水面冰面内游玩、滑冰、戏水、垂钓人员。同时,要在河道、水库等危险水域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安全警示牌,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尤其是桑科湿地和甘加赛钦湖等景区管理单位要加强景区冰面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特此通告。

 

                                   夏河县河长制办公室

                                   2024年1月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