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用法治力量守护河湖安全——夏河县组织开展河湖安全保护联合执法工作
时间:2023-10-10   作者: 点击数:  

10月9日,县政府副县长索南道吉带领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县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县河长办、水政监察大队、县水土保持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深入达麦、扎油、博拉等乡镇,开展河湖安全保护联合执法工作。

执法组重点对达麦乡江么沟砂料加工厂、扎油乡地欠昂石料厂、博拉镇柔吾克砂厂,对水土保持、疏浚河道等方面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执法组强调,开展河湖安全保护联合执法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减少我县水事违法行为、改善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手段,各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对重点河道、重点水域的违法问题线索排查,规范执法行为,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筑起水安全保护屏障。

下一步,执法组将依法打击县内侵占河湖、妨碍行洪安全、破坏水生态、侵占水资源,人为造成水土流失等重点领域各类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全力做好河湖安全保护普法和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河湖安全保护重要意义、法规政策,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河湖安全的良好氛围,打好河湖保护持久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