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振林在夏河县河湖长制工作暨部门联席会议上强调 树牢大局意识 压紧各方责任 强化日常巡查 全面激活治水兴水无穷能量
时间:2023-09-05   作者: 点击数:  

9月4日,夏河县召开河湖长制工作暨部门联席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大局意识,压紧各方责任,强化日常巡查,全面激活治水兴水无穷能量。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总河长第6号、第7号令,甘南州总河长第7号、第8号令;通报了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印发了《夏河县2023年河长制工作要点》;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杨振林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河湖长始终把河湖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目标要求,坚守水资源开发利用、用水效率、水功能区限制“三条红线”,全面强化水污染防治和“碧水”攻坚战保卫战,下大气力开展河道、河床、河岸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整治和清理河道“四乱”和违法占用河道问题,强化日常监管和巡河力度,确保了河道水域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实现了水清岸绿河畅的景象。

杨振林强调,各级河湖长和各成员单位要树牢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健全落实党政主导、河湖长挂帅、水务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层层靠实工作责任,凝聚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合力、执法威力,对涉河涉湖违法违规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做到每一个河段、每一条河流都有人管、有人抓,推动全县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确保全县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杨海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保护河湖的政治责任扛起来,从思想和行动上把河湖管理、保护和治理纳入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履行河湖管理职责,进一步推动形成强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责任网、监督网,为全县河湖安澜、水生态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旦正道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才让当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旦正加,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闹在,副县长王林平、索南道吉,县乡两级总河长,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河长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县委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