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海强深入拉卜楞镇督导检查汛期安全防范、地质灾害防治及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3-06-17   作者: 点击数:  


6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深入拉卜楞镇督导检查汛期安全防范、地质灾害防治和河长制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持“预”字当先、“防”字为要、“实”字托底,全力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县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杨海强一行先后前往拉卜楞镇洒乙昂村、嘎庄村 、勒吉合村、柔扎村等地,通过走村入户,听取汇报等方式,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现状,周边环境等情况,与相关乡镇和村委会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该地质灾害点群测群防、应急避险和灾害点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针对风险点隐患排查、避险搬迁、防范治理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在嘎庄村,杨海强前往地灾隐患点,详细查看受损情况,他强调,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州县相关部署要求,紧盯削坡建房,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关键点位和薄弱环节,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管控力度,积极采取有力防治措施,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真正把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成灾之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线杆线缆乱象问题,加强城区及村道线杆乱象整治力度,扎实推进“空中蜘蛛网”清理整治,对辖区内线杆线缆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摸底,明确治理标准,压实责任单位,细化工作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农牧村人居环境。

在勒吉合村、柔扎村等地,杨海强实地查看了隐患点周边环境及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监测预警、应急响应、治理项目报审等情况,并反复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加强监测监管,一旦出现险情要迅速报告,使之得到有效处置,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原则,时刻绷紧防御地质灾害这根弦不放松,在汛期重点时段加强巡查,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筑牢安全底线,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抢工期、抓进度,力争早日完工、消除隐患。

在开展巡河工作时,杨海强强调,针对汛期降水频繁,雨量偏大等特点,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强雨情汛情监测预警,压紧压实河长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严格执行河长制巡河制度,认真督促镇、村级河长履行职责,负责好本河段的工作,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记者:完么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