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权责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扶贫清单和便民服务事项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0-12-28   作者:中国夏河 点击数:  

                                    甘政办发〔2015〕124号

省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权责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扶贫清单和便民服务事项的上网发布工作,在全面清权、确权、晒权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网上行权,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权责清单发布管理工作

  省政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甘肃省权责清单管理暂行办法》,对已发布的权责清单相关内容及时进行更新维护。省审改办要督促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省级事业单位对行使的行政权力进行梳理,于12月底前完成加载审核发布工作;督促指导市州8月底前、县市区10月底前完成权责清单的梳理加载审核发布工作,真正做到除涉密事权外,法定权责全公开。

  二、进一步完善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

  省财政厅要根据《甘肃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上网发布暂行办法》和工作变化情况,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对已发布的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内容信息及时进行动态更新、调整和维护;督促指导市州8月底前、县市区10月底前完成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的梳理加载审核发布工作。

  三、进一步调整细化扶贫清单

  省扶贫办要根据《甘肃省扶贫清单上网发布管理暂行办法》和省政府领导的要求,在9月15日前完成对已发布的省级扶贫清单内容的再完善、再优化,充分反映政府的扶贫政策,方便贫困对象掌握扶贫信息,强化社会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指导市州、县市区10月底前完成扶贫清单的梳理加载审核发布工作。

  四、进一步充实完善便民服务事项信息

  省政府办公厅将会同省政府法制办督促指导省政府相关工作部门在2015年9月底前完成对保留的便民服务事项的再清理、再规范,能下放的下放,明确办理主体,优化办理流程。对已发布但不属于便民服务事项范围的要及时退出;对实际存在便民服务事项但未梳理上网发布的要尽快梳理发布;对已发布但内容不完整的,要尽快完善;对已上网事项内容发生变化的,要及时进行动态更新调整。同时,研究制定《甘肃省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管理暂行办法》,为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提供制度保障。

  五、进一步做好网上行权的基础工作

  省审改办要督促各部门加快推进行政权力细项(流程图)的梳理加载审核发布工作,力争8月底前完成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细项(流程图)的梳理加载审核发布,10月底前完成省级其他类行政权力细项的梳理加载审核发布工作;督促指导市县抓紧开展行政权力事项细项(流程图)的梳理加载审核发布工作,为下一步网上行权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探索研究行政权力事项网上公开规范运行的管理办法,为网上行权提供制度保障。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8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来源】:甘肃省政务网
  
关闭窗口